close
自創
書名:不過是路過的一站
類型:BG向BE尾
有用些許的經典名句
林曉培 心動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AXmU300DRc

人生是一場未知目的地的旅行,過往只是沿途的某一站罷了。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。一次是為奮不顧身的愛情,一次是為說走就走的旅行。如果每個人只有一個夢,那麼我祈禱自由。

**
正午,艷陽高照的時刻,尹姵婷利用放假時間到附近公園散散心,自從葉浧顥離開,她已經鮮少來到這個公園了,即使是身為青梅竹馬的一員的朋友依舊在身邊也一樣。
尹姵婷腦袋想著的是葉浧顥為何如此倉促的決定離開,而且一離開就是五年、七年這麼長久的日子。2555不代表什麼,單純是指他離開的7年,每一天,無不思念的日子。

她漫步走向他們高中時期曾一起談天說地的角落,晃動著鞦韆,前後搖擺,就如她忐忑不安的心時刻都在擔心葉浧顥的安危以及生活,上下激烈的跳動著,時間一點一滴的轉動,時間多到怎麼轉都轉不完,秒針分針轉到軸心鬆脫也依舊轉不到盡頭,時光緩緩流失,度日如年。
陽光曝曬,即使是木椅也熱的發燙。「欸?怎麼...?」一陣天旋地轉,尹姵婷滑下了僅只能乘坐一人的板凳,雙瞳緊閉已看不到最初那美麗的眼瞳,失去意識往沙堆方向倒去,直到被某個強壯的手臂接住以後。

「唔嗯…」尹姵婷意識模糊地揉了下眼睛,映入眼簾的是擁有如黑洞般深邃的雙眼以及墨黑色毛髮的男人,疲憊的眼眸勉強睜開的注視著茶色毛髮與琥珀色雙瞳的女孩。
「醒啦?睡的好不好?」男人詢問剛恢復意識的尹姵婷,拿起放在一旁櫃子上的水杯遞給女孩。
「你昨晚一直待在我身邊嗎?」眼前的男人眼圈深重,一直用手擰著眉間似乎是有點頭暈的樣子,他叫簡皓晨,是青梅竹馬的其中一員。
「對啊,昨天你中暑了,現在還會不舒服嗎?我有弄點吃的,等等。」簡皓晨起身準備去廚房拿昨晚做的粥給尹姵婷吃,他很擔心尹姵婷,不只因為是青梅竹馬的關係,他從頭到尾都是喜歡尹姵婷的,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在她背後支持她。
「皓晨,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?」尹姵婷疑惑。明明就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而已,又不是喜歡我,為什麼要付出這麼多,難道是為了其他事嗎?
「我也不知道,或許是單純想要對你好吧?」揉揉發疼的太陽穴,簡皓晨對尹姵婷說了謊話,但其實有時候謊話比實話更令人覺得快樂更令人覺得不這麼沈重。
「嗯。話說你知道最近浧顥過得怎麼樣嗎?」不理會自己才因為中暑而昏厥反而一起來就立刻問了身為浧顥的''好兄弟''的簡皓晨,擔心和緊張的心跳疊疊加起,心臟不停的跳動,似乎下一秒就可能跳出來。
「呃、呃,過得呃還不錯啦,大概。」簡皓晨搔搔毛髮,有話不說的態度令尹姵婷覺得不舒服。
「說清楚啦,你不是跟他最好了嗎,死皓晨。」尹姵婷搖晃著簡皓晨的手,想要逼簡皓晨把含糊不清的話語全部吐露出來,完全忘記了一直在照顧他的是簡皓晨不是葉浧顥。
「不說就算了。」尹姵婷氣沖沖地離開簡皓晨家,她並不知道簡皓晨不說只是為了讓他不這麼早難過而已。

很多時候,看得太透反而不快樂,倒不如幼稚的沒心沒肺,讓自己可以好過點,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有解答的,對方有什麼事情沒講清楚不要去逼迫別人,或許可能是因為他的體貼不說才讓你可以不要提早體會痛苦、體會悲傷。但你卻從來只願看著眼前那令人覺得耀眼的太陽,常常忘記了後方還有一直替你照亮未來的月亮,真正幸福的愛情未必是轟轟烈烈,也無須眼淚和誇張的情節來渲染,真實的愛情也許比你想像的還要平淡,就是兩個人一輩子相濡以沫的安靜生活。

告別簡皓晨後,尹姵婷回到三人以前就讀的桐瀨高中,空蕩的校園散發一種寧靜安詳的氣息。她邁向507教室,坐上屬於自己的座位,晃了晃腳回憶從前,這是他們三人除了''秘密花園''外,最常待的地方。
「我坐中間,右邊是浧顥左邊是皓晨。」尹姵婷內心是喜悅的。回想起那個時候,尹姵婷和葉浧顥似乎早已互相喜歡,每回換位置的時候他們三個總是坐在一排,姵婷和浧顥總是對看著,從來就沒把簡皓晨當一回事,簡皓晨一直以來只能默默地在背地裡守護尹姵婷。
還記得有次突然從晴天變成雨天,葉浧顥因為和別人有約所以先走,留下沒有傘的尹姵婷在學校,大雨淅瀝嘩啦的從天墜落,尹姵婷猶豫了很久想著要不要淋著雨衝回家,結果一旁遞出傘給尹姵婷的就是簡皓晨。
「這給你。」語畢,簡皓晨披上外套用快速的速度往校園外跑,「呃、其實不......用。」話還沒說完只能無奈地看著簡皓晨離開。
這樣的舉動曾經讓尹姵婷心動過,但她認為那並不是愛情,只是出於友情所以簡皓晨才會幫她,不過其實一切正好相反,簡皓晨對尹姵婷的愛勝過尹姵婷愛葉浧顥。

有個人,這輩子也許都無法在一起,可是就是這個遙遠的人支撐起了青春裡最重要、最燦爛的那些日子。一直珍惜著藏在內心深處的一份情感這從表面是很難看出的,也很難了解,有些東西,只有從背面才可以看見它的美麗,這個背面才是本質,而且,比什麼都重要。

「要前往東京的旅客……」服務人員播報著當日要前往東京的班次即將要check in的資訊。
「老婆,我要去留學了呢,可能需要離開妳一陣子,妳會想我吧?」在機場大廳,葉浧顥抱緊尹姵婷訴說著自己準備去日本留學,曖昧的話語響遍整座機場。
「老公,你要常常回來看我喔,我會想死你的,愛你喔。」尹姵婷墊了腳尖親吻葉浧顥,雙頰泛起紅暈,帶著幸福的微笑望著自己喜歡的那個人。
「當然囉。欸,兄弟。幫我好好顧著姵婷啊。」答應尹姵婷會時常回來看她,葉浧顥摟著尹姵婷轉身對簡皓晨說出拜託他照顧的語句。
「這是當然。」簡皓晨接下了這艱難的任務,但他並不覺得這有什麼辛苦,他一直以來都想要好好照顧尹姵婷,所以對他來說這不算什麼。

但、直到他收到邀請函之後,一切都變了樣。

「嘟…喀、喂,我是葉浧顥,我現在不在家,請在語音結束後留言…。」尹姵婷天天打給葉浧顥,明明就一直都是語音信箱,但總是會想聽到前面幾句問候話。
「拜託你不要在自欺欺人了可以嗎?」簡皓晨抓住尹姵婷的手,嚴肅的盯著對方咒罵。
「你可不可以不要管我了?很煩你知不知道。」甩開簡皓晨的手,尹姵婷當然也知道這種辦法是不對的,她當然也知道簡皓晨是為了她好所以才去管她,但她就是沒辦法不去想葉浧顥,既然怎麼樣也聯絡不到他,那、這個方法或許就是對的了吧?
「我當然也不想管阿,可是這樣下去是不行的。」簡皓晨緊抱尹姵婷,他不希望讓尹姵婷知道來自那封邀請函的內容,都七年了,說實話簡皓晨也累了,他不想隱瞞這重要的事實,但他就是沒辦法對尹姵婷說出口,這一切都只是因為他是真的愛尹姵婷,不想要她因為這種事情而喪失原有的笑容。
「那你就不要管啊,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想他啊!」推開簡皓晨,尹姵婷怒吼,眼淚不爭氣的從眼角流了出來,濕潤了兩人那幸福美滿的回憶,她想念他們之間的互動、想念他們之間的愛意訴說,一切的一切她都想念。
「我就是不能不管你,我答應了葉浧顥說要好好照顧你!」簡皓晨其實沒有想要用這個爛理由帶過,他明明就是想說他愛她所以才要好好照顧她的,但是簡皓晨不能,他明白尹姵婷即使過了7年這麼久的時間還是愛著葉浧顥一個人,簡皓晨從來就不奢望能自己能有那個機會和尹姵婷在一起,所以至少讓他可以做只有他能完成的事。
停了些許,戰火熄滅。簡皓晨摸了摸尹姵婷那充滿香氣的茶色毛髮,尹姵婷的淚水順著臉龐流下,在簡皓晨的衣服上遺留大片的水痕。

別去回憶,就算回憶再美麗,那也只是會讓你痛哭流涕。那些過不去的,時間會在你背後推你一把,而那些惦記著的,歲月終會用其他記堆疊覆蓋。

抹乾淚水,尹姵婷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大叫一聲,衝出自己的房間。
「說到浧顥,之前皓晨是不是瞞了我什麼秘密沒講?」尹姵婷一邊自言自語一邊來到簡皓晨的房間。
“找找看或許有,有關浧顥的消息!”保持著這樣的信念,尹姵婷翻起了簡皓晨的房間,書櫃、抽屜、床鋪底下,覺得可能放的全數翻過了,本打算放棄的,尹姵婷一個回神,發現床頭櫃上有著一封結婚邀請函。
「唔嗯?誰結婚啊?誰邀請皓晨去啊?」尹姵婷好笑的翻開結婚邀請函詳細內容的那面。

“公呈 簡皓晨台啟 謹訂於民國二零一五年六月一日星期一 為新郎葉浧顥 新娘李希昀 舉行婚典宴客 傍晚7點開席”

「這、這是?」尹姵婷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,她的老公要跟別人結婚這種荒唐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?
尹姵婷差點沒昏倒,一鬆手婚宴邀請函直直落地,尹姵婷的淚水如大雨般湧出眼眶,這突如其來的天大消息令尹姵婷震懾,這是花心?還是劈腿?

如果不能夠在一起,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、擁抱的權力,好讓我明白心動的痕跡,眼淚像大雨一般的灑落,悲傷的心怎麼洗也洗不淨,當初那些回憶頻頻重複在腦袋裡。

他只是來過一段時間,但卻佔據了我的生命,愛也不是,恨也不是,有多少人,明明分手,卻還是愛著。有多少人,明明還愛著,卻說放下了。有多少人,明明難過,卻還是微笑說著我很好。

「為什麼……為什麼要離開我?」尹姵婷臥坐在房內,從知道那件事之後她就不眠不休不吃不喝連續三天了,似乎有人喝止了尹姵婷腦袋的運作,因為太過在乎,才會去想更多,失魂落魄的尹姵婷默默地站了起來。

她想了很久很久,最後的總結是結束這段感情,畢竟即使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好像也無濟於事,並不是每個人、每段情,都有本領使你傷心欲絕;嚎啕大哭的同時請記得別怨天尤人,是好?是壞?至少刻骨銘心!痊癒之後,你會覺得真情留露的你很美,別忘了,失戀也是愛情的一部分。

每一次失敗。都是成功的伏筆;每一次的考驗,都有一份收穫;每一次的淚水,都有一次的醒悟;每一次的傷痛,都是我成長的支柱;每一次的的打擊,都是堅強的後盾;活著必定要經歷一些挫折,只要我們還活著,就值得慶幸。
「既然浧顥都不需要我了,那麼、也沒什麼好依戀的吧。」撩起自傲的長髮,握起刀刃劃下,毛髮散落一地。

——拋棄吧,這段付出過多的愛情。


END

arrow
arrow

    尹灝凜Ⅴ青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